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安民教授来我校讲学指导

来源:滁州中学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2/7

 

1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安民教授来我校讲学指导,李安民教授做了题为《高考前的心理调适与复习策略》的讲座。我校高三部分学生及班主任和教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胡忠国主任主持。

讲座中,李安民教授从问答互动和手指操着手,从高考解读和考前心理调适两方面出发,结合生动的实例讲解了高考前的心理调适与复习策略。首先,李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阐释了如何打好高考心理战、什么是高考成功以及高考成功的规律三个问题。他讲到,高考的成功不单是指考个高分,而是主要看考生是否在高考中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取决“硬实力和“软实力,即科学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接着,李教授以高考前调节心态的“十六字决”为切入点,从强化信心、优化情绪、进入状态、充分发挥四个方面的内容就高考前的心理调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其间,李教授用深呼吸演示教学和一分钟情绪改变体验的形式与在座师生充分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他表示,面对高考,要在战略上轻视试卷,战术上重视试卷,以“准、快、全” 三个字为基础,合理的运用考试策略和技巧。此外,李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宣泄法、积极心态法等情绪调节方法及建议。最后,李教授鼓励在座学生要以全身心的努力去拼搏,以最大的信心去争取,以最平常的、阳光的心态去对待。相信六月是五彩的,透过这五彩的六月,你会得到应得的回报,给自己勇气,笑对高考。预祝大家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李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现场回答了部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我校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85211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为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推动农林科教事业发展,2015年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资在我校设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李教授还亲自为学生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荣誉证书”。相信未来两校会有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古鹏 报道)

李教授在做《高考前的心理调适与复习策略》的讲座

颁奖仪式

师生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