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仰点亮人生

来源:王琪   发布日期:2016/10/18

茨坪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古木葱郁翠,深苍绝人幽。2016年10月8日,我踏上了这片红色圣地——井冈山,参加为期一周的全国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

巍巍井冈,大国脊梁;百里绵延,郁郁苍苍。

井冈山,是一块有着红色印记的土地。1927年,毛泽东在这里发展武装力量,建立红色政权,在这里,创立了党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这里,毛泽东论证了中国红色政权存在和发展的规律,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中国革命呈现燎原之势……

 

 

我被分到了一连四班,上海、深圳、拉萨、长春、哈尔滨、沈阳、余姚的我们组成了一个团队。我们正在设计班旗、班训、口号…破冰、交流、合作…初战告捷。

 

 

 

在井冈山的第一晚,紧急夜间集合…苦中作乐

学员宿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

 

走在基地附近的小路上,尽情地享受天然氧吧,杜鹃花随处可见,“人在绿中行,景从山中来”。

 

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也是那么的清新。

 

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心灵的净化,让信仰点亮人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