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心理健康课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14

 

近日,安徽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评及研讨活动在马鞍山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教科院组织,各地市心理教研员及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积极组织老师前去观摩、学习。

本次优质课涵盖自我、人际、学习、情绪等方面,涉及认识自我、思维导图、压力等多个课题。课题紧密结合学生现阶段的困惑,符合高中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和需要,选题具体,具有浓厚的心理学味道。在课堂中,教师用心引导呵护学生的心灵,采取轻松的、学生喜爱的游戏、故事或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课堂,引发学生的思考和体验,教学影响直击人心。观摩教师凝神观摩,享受授课老师带来的精彩优质课堂。接着,专家教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本次优质课中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专家教师对此次心理健康课的设计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授课过程、课题选择和授课目标、教学结果及活动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专家教师的点评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发了教师们的思考,将本次优质课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观摩学习,有助于我校心理健康教师吸取本专业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智慧,提升自己的授课技能和专业素质,更好地为高中生心理健康服务。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